全部

项城市李寨:人勤春耕农事忙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杨光林 通讯员李高华

3月10日,暖阳下的项城市李寨镇生机勃勃。记者见到该镇李寨村种粮大户李春灵的时候,他正在麦田里清沟沥水、追施拔节肥。

“疫情防控不能误农时啊!”李春灵说。镇里的农技人员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多次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指导他的农机专业合作社进行春季田间管理,提前谋划农资采购。

李寨镇现有耕地5.9万亩,疫情防控期间,抓住前几天雨雪天气给土壤补充墒情的有利时机,对小麦追施拔节肥,待气温回升后,对田间杂草及时进行化除,同时开展病虫害防治和田间管理,确保今年小麦增产增收。

李寨镇创先土地流转合作社理事长李春灵和爱人、女儿在田间正利用机械给小麦喷洒农药。“考虑到防疫,这段时间我没有让其他社员过来干活,自己家人先干起来。”李春灵说。

在该镇东大门东薛村牌楼旁边的30多亩蔬菜大棚里,王德良正和家人一起对大棚内菜苗修剪整理;在东薛村村头,镇、村干部正对外来的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几名工作人员用电动喷雾器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杀菌……

“作为全国文明村镇,李寨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时开展春耕备耕,抓好脱贫攻坚,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李寨镇党委书记张继伟说。该镇利用“村村响”广播、移动宣传车进村宣传,普及疫情防控健康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和信心,同时结合农时带领广大群众恢复生产。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