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白集镇:特色种植扶贫产业 惠及民生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孙安平 沈湛

3月11日,沈丘县白集镇舒兰农业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内到处是忙碌的身影,农民们都各负其责,有的在采摘成熟的草莓,有的在管理瓜苗。

据了解,沈丘县白集镇舒兰农业产业扶贫示范基地是以太康县舒兰农业为基础合作商,白集镇大许庄、刘楼、鹿村、中庭湖四村联村共建的村集体经济种植项目。示范基地内共建设温室大棚12座,双层简易温室21座,双层冷棚19座,主要进行草莓、甜瓜、西瓜的种植和育苗。

扶贫示范基地建成后,带贫效益明显,每年4个行政村可收到24万元租金,将惠及项目村贫困人口202户,同时还吸纳贫困劳动力26人,带动10户贫困户进行草莓种植;根据需求,扶贫示范基地计划在村集体经济大棚中划出10个大棚分包给贫困户管理,鼓励贫困户通过扶贫小额信贷采取合作模式,参与种植。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