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检察院驻商水瓦房庄工作队又添新力量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3月9日上午,省检察院派驻商水县瓦房庄村新任第一书记冯博在省检察院政治部人事教育处处长祝青玉带领下,冒雨到商水县城关乡瓦房庄报到履职。

到村后,驻村第一书记王继峰组织村“两委”与冯博同志进行了座谈。王继峰同志简要介绍了村情社情、当前主要工作情况和2020年帮扶工作计划。座谈会上,王继峰表态:“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我坚决服从组织延期驻村一年的决定,干劲不减,加码增压,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力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冯博同志表示,一定要虚心向继峰书记和2名老队员学习,尽快熟悉村情社情和扶贫政策,及早进入工作状态,与工作队和村两委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共创新辉煌。座谈会结束后,驻村工作队4名同志和村两委一起到村里到抗疫卡点、村办企业和农业合作社以及部分贫困户家中进行了实地察看,了解企业复工、农业生产情况和贫困户生活情况。

结合当前疫情,冯博同志来村报到时,还邀郑州市管城区人大代表段贯英一行来到瓦房庄指导村办企业、考察营商环境。段贯英代表一行向村里捐赠了一批酒精、口罩、大米、方便面等防疫和生活用品,然后到参观了村办服装厂和香菇生产基地以及村容村貌。段贯英代表感慨地说:“今天是我第一次来到省检察院定点帮扶村瓦房庄村,通过实地走访察看,我真切地感受到了省检察院领导和全体干警对扶贫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看到在抗击新冠肺炎的非常时期,驻村工作队坚守一线,抗疫卡点值班人员尽职尽责,村办企业、种植业、合作社等各项生产经营井然有序,我感到非常高兴非常振奋,瓦房庄村貌整洁,村风文明,宜居宜商,发展前景很好,下一步有合适的机会和项目时,一定会考虑在瓦房庄村投资。”

省检察院党组长期以来,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此次共选派了冯博和卢震两名优秀年轻干部分别到周口市商水县瓦房庄村和项城市村永丰乡闫庄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两人均于3月9日到岗履职。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