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警察第一书记的“誓言”:不让村里任何一名学生因贫困耽误上网课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彭慧 陈永团

2020-03-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彭慧 陈永团

今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公安局派驻淮阳区豆门乡肖庄村第一书记崔继伟按照市局党委的工作部署安排,主动走进孤寡老人、单亲家庭、留守儿童等生活困难消息闭塞的家庭,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和平时生活注意事项;但是在工作中他发现由于该村位于三县、市、区交界处,属于偏远地带,网络信号偏差,有的甚至还在使用老年机。

面临开学,家里的孩子不能实现正常网课的情况,看到孩子们焦虑的面孔崔纪继伟心里很不是滋味,他立即联系相关部门,说明情况,经过他不懈努力,在市、区两级团委积极帮助下,在本次团省委开展的“豫沪一家亲·携手抗疫情”手机捐赠助学行动中为该村三户比较困难的学生每人争取到智能手机一部(含话费和网客流量),该活动可谓及时、惠民,为困难家庭孩子正常上课提供了保障。

崔继伟说,上网课,不能落下贫困孩子,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决不会让一名村内孩子因贫穷而失去网课机会。现实表明,仍有一些家庭没有智能手机,仍有一些学生因为网课手机流量开销而揪心。特殊时期,网上教学这类涉及教育公平举措的实施,一定要照顾到弱势群体的现实困难。相关单位需精准帮扶特殊困难学生群体,让贫困学生上好网课,不仅是教育公平的题中之义,也是脱贫攻坚战的必然要求。今年是全国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也是收官之年,切实解决贫困家庭学生上网课难题,须在精准上下功夫,别让“数字鸿沟”阻挡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