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病毒无情 人间有情——扶沟县吕潭卫生院疫情防控纪实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史书杰 通讯员 李俊清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的严峻形势下,吕潭卫生院全体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倾尽全力、不计报酬、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吕潭乡卫生院院长许国平自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面对疫情传播的严峻形势,立即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上级指示,成立吕潭乡卫生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他担任组长,并结合实际情况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分析、研究,制定防控应急处置方式,迅速启动发热门诊及预检分诊机制,成立疫情卡点值守组、后勤保障组。在许国平有条不紊地部署下,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拉开序幕。

许国平加班加点,以院为家,不顾自己的身体,克服一切困难,坚持指挥吕潭卫生院疫情防控全面工作,深入各村,参与流调、消杀等各种工作,带头上311国道卡点上执勤。他患有高血压和腰间盘突出,有时候腰部疼痛难受,就用手支着腰,咬着牙坚持工作,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攻坚克难,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以及一名卫生院院长的使命与担当。

在疫情面前,副院长兼防保站站长聂冠军带领消杀人员徒步十几公里为疑似病例人员消毒(因各村路到已封死),按照院委会制定的应急预案和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及时召开乡村医生培训和工作布置,和乡村医生在村干部配合下一起投入到返乡人员入户排查、体温监测、健康状况监测等工作中。

为了排查的数据能第一时间上报上级指挥部,聂冠军带领资料员王自豪经常加班整理汇总数据,有时到凌晨3点才能休息。聂冠军患有高血压,因高强度、高负荷的工作运转,期间血压上升到170,同事们都劝他休息一下,他却说“我没事,我能坚持”,每天往返于医院与疫情指挥部之间,保证各种排查数据报表第一时间送达。

在这场战役中,医院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是工作重之又重。在卫生院许国平院长为首的院领导班子的缜密部署下,医院各相关科室全力以赴,迅速调集人员和物资,规范管理流程,共同筑起一道牢固的防疫战线,建立了标准化防护流程和消毒规范。迅速启动发热门诊及预检分诊机制,用于新冠肺炎疑似患者的筛查。预检分诊门诊值班的医生和护士每天身穿防护衣,每个人的脸上都被口罩、护目镜勒出了一道道印迹。穿上白衣,他(她)们是守护群众身体和健康的白衣天使,戴上党徽,他(她)们是冲锋在最前沿抗击疫情的党员战士。战 “疫”一线,有党员的担当作为,就有群众的身体安康。在发热门诊岗位上,她们默默奉献,任劳任怨,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但他们是医生,是护士,是一线医务工作者,疫情面前不退缩,践行使命与担当,保障了一方百姓的健康安全。

卫生院后勤保障组在班子成员李亚杰和会计胡春真的带领下,疫情防控中物资调配有条不紊,物尽其用,哪里物资不够,哪里人员紧缺,后勤保障组成员都会出现在哪里。他们做到心中有数,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出现的问题,努力做到每一个环节都不出现差错,保证防控物资运转。

吕潭乡东临太康,平常车辆人员流动量比较大,面对这种情况吕潭卫生院有责任、有责任、有义务为扶沟人民守住这个东大门。面对有可能被感染的未知情况,吕潭卫生院值守卡点人员没有一人退缩,坚决按照防控文件要求,保证岗前24小时不断人,对经过卡点车辆人员进行体温量测正常后才能进入,对不符进入扶沟规定的车辆测量体温后进行劝返,真正做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