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众志成城抗疫情 硬核担当暖人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马治卫

2020-03-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卢元厂 李杰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太康县各类专家人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放弃春节休假,奋战疫情防控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不平凡的美,温暖疫情下的人世间。

聂方华:职责所在冲在一线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太康县拔尖人才、县人民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组组长聂方华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畏艰险,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第一时间为9例确诊患者组织专家会诊,制定中西医诊疗方案,患者全部治愈出院。迅速高效建立了143人组成的9个医疗救治梯队,带领12名专家承担12个乡镇的会诊任务,培训全县基层卫生防控专业技术人员160余人次。为全力支援湖北省做好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抽调业务能力扎实的5名志愿医护人员前往湖北开展疫情救治工作。

“我是组长,控制医院感染是我职责所在,我必须冲在第一线!”聂方华这样说。在太康县人民医院工作30年的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救死扶伤的天职和使命。

冯坤: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聚沙成塔,共克时艰!在西安面临防护物资、器材短缺的困难之际,贵公司伸出援助之手,尽己之力献出爱心,在此西安市政府代表全市1000多万西安市民向贵公司表示由衷的感谢”。这是西安市政府对太康县拔尖人才、河南省四通锅炉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坤的感谢信。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新闻上了解到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突发的情况后,他连夜与中国红十字会和武汉红十字会取得联系,询问向新建的火神山医院捐赠医用锅炉和捐款事宜,通过网上银行将30万善款转入武汉红十字会账户中。

曹红灵:点燃希望助力圆梦

“此刻打盹,你将做梦。此刻读书,你将圆梦。”这是太康三中教师曹红灵在早读期间给孩子们鼓励的话语。作为太康县教育领域优秀人才代表的曹红灵,每天监督孩子早上6点半开始早读,给学生制定假期网上学习时间表、考勤表,标注每个孩子每天的听课情况及作业情况。充分利用信息化教学手段,制定了网络教学方案,认真筹备线上教学,积极为学生建立教学和辅导的虚拟课堂,有力保障了师生“离校不离学、停课不停教”,为学生们点燃了圆梦的希望之灯。

杜俊玲:爱心捐赠温暖人心

将士一线战疫情,爱心捐赠暖人心。太康县舒兰家庭农场负责人、农业领域拔尖人才杜俊玲,积极助力防控一线,先后为周口市传染病医院、高速路口卡点,太康县防疫值勤卡点送去价值10万元的草莓。在接到上级部门有序复工复产的文件后,杜俊玲立即开始筹备,坚持防控第一的同时抢抓农时,组织社员群防群控,确保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不误。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连日来,太康县各类专家人才在疫情防控一线,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恪尽职守,忘我工作,展现了太康人才爱国、奉献的良好风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起了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