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致敬,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0-03-13

■新华社记者 涂洪长

“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都为你们而感动、而赞叹!党和人民感谢武汉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饱含深情地说道。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一座英雄的城市、一群英雄的人民,以其重大的牺牲和奉献,以其可贵的坚持和努力,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彰显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

湖北和武汉是这次疫情防控斗争的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在这场严峻的斗争中,当地广大干部群众以“隔一座城,护一国人”为担当,识大体、顾大局,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需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为全国全民战“疫”取得如今的积极向好态势作出了重大贡献。

“英雄者,国之干。”在这场严峻斗争中,湖北和武汉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从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的广大党员干部到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医务人员;从闻令而动、勇挑重担的人民子弟兵到广大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人人都是战斗员,人人都是奉献者。我们有理由相信,有这样英雄的人民,有这样伟大的精神,就没有迈不过去的坎,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

“英雄并不比普通人勇敢,只是多勇敢了5分钟。”在这场严峻斗争中,这“5分钟”对于湖北和武汉来说意味着更大的付出、更久的考验。面对病毒的威胁,他们同样惶恐与焦虑;面对亲人的离去,他们同样痛心与哀伤;面对“封城”的煎熬,他们同样孤独与愁闷。为了抗击疫情,一座900多万人的城市开启了一种别样的生活方式,这中间,不乏生离死别,亦有长歌当哭;这中间,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普通人。他们来自千家万户,出自各行各业;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是默默奉献。他们,以“武汉人”之集体姓名,见证了中国人对生命、对生活的挚爱,对家乡、对祖国的深情。

“岂曰独赴险,身后众兄弟。”在这场严峻斗争中,武汉虽然“封”了城,但绝不是一座孤城;疫情虽然隔离了一个地方,但绝不会隔离爱与温暖。当前,湖北和武汉的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更是任重道远,需要当地广大干部继续保持头脑清醒,保持状态“在线”,继续共同努力、团结奋斗。全国人民时刻同你们在一起,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

武汉是一座有历史、有文化、有血性的城市。我们坚信,这座英雄之城一定会赢得战“疫”斗争的最终胜利,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