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人武部官兵义务植树为城市添新绿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马治卫

2020-03-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许皓

春风送暖万物苏,又到一年植树时。今年3月12日,是全国第42个植树节。当日,河南省太康县人武部官兵与地方干群来到城郊乡参加植树造林活动,为第二故乡再添新绿。与往年不同的是,官兵们还在树上挂上自己的名字,坚持做好后续管理。

位于太康县国道106与太康县城北二环交叉口处城郊乡植树现场,到处是忙碌的身影。一到植树点,太康县人武部部长于永前、政委郭立君就走到大家中间,挥锹铲土,加入植树队伍。于永前、郭立君一边植树,一边听取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对植树造林工作的介绍,并详细询问造林规模、绿化布局、采用树种、价格成本等问题。在植树现场,官兵们铲土植苗、回填踩实、堆起围埝、提桶浇水,每道工序都认真细致、一丝不苟,优良的工作作风赢得在场群众的赞誉。

植树三分在栽、七分在管。为做好后续管理,确保栽一棵活一棵,太康县人武部官兵还要求官兵在栽种的树上挂上自己的名字,以便于做好后续管理。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县人武部要求官兵在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时,做好个人防护,避免长时间聚集,做到了支持地方发展与疫情防控两不误、两促进。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