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沈丘:尽心尽力 守好战“疫”第一道防线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刘慎 范圆鹏 文/图

疫情防控是一场严峻的斗争。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有这样一名一直冲锋在前的“战士”,他是沈丘县槐店镇纪委书记范留胜。从防疫工作开始他就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他是一名党员,更是“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践行者!

从大年初一到现在,已经50天了,范留胜就一直吃住在单位,一天没歇着,从最初的逐村逐户走访排查,设执勤点,到宣传疫情防控,到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他带头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实地督导检查,对全镇24个村居,237个管控点开展情况进行不定期暗访;对全镇各单位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值班备勤和带班制度、应急保障、排查走访、交通管控、动员部署等落实情况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

“重点人必须明确专班,轮流值班管控,做好交接班签字等手续,在哪个班次出现漏管失控就追究哪个班次人员的责任,绝不姑息。”每到一处防疫管控点范留胜总是对值班干部反复安排。

2019年腊月19范留胜70多岁的母亲因脑梗在周口中心医院住院治疗,且病情严重。2020年正月初一,正在医院伺候母亲的范留胜接到镇里防疫通知后,只能嘱托妻子好好照顾母亲,毅然回到单位参与防疫,而这一走就是40多天。每天忙完工作回到单位住室,他总是第一时间给妻子打电话询问母亲的情况。“作为儿子,在母亲病重时不能床前尽孝,我心里真不知道啥滋味……”范留胜忍不住流下泪水。

在妻子左莉莉的眼里,丈夫范留胜早已变成了“工作狂魔”。“ 从大年初一防疫工作开展以来,他就一直没有回过家,虽然心里有怨,但是在这关键时刻也不能拉他后腿。只能希望他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 妻子左莉莉心疼地说。

在范留胜的辛勤努力下,辖区群众的防疫意识大大提高,心聚在了一起。很多党员自发组织起来,轮流到执勤点值守站岗,各项防护工作井然有序开展。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范留胜就是这样用他的人格魅力、身体力行、细致耐心,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人民群众撑起生命健康的“保护伞”。可范留胜自己一直这么说:“现在所做的一切,比起武汉疫区医护人员的艰辛和付出真的是太微不足道了!一定要尽职尽责,用自己的言行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替槐店镇的17万人民群众守好战‘疫’的第一道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和人民放心。”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