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发区黄泛区召开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暨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会

来源:

作者:

2020-03-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泉林

3月15日,开发区黄泛区召开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暨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会。会议学习传达市、区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暨污染防治攻坚战誓师大会精神,讨论开发区黄泛区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暨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和开发区黄泛区秸秆禁烧网格化管理办法。黄泛区社会服务中心二级机构、公安分局、工商分局等16家单位递交目标责任书。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是一项政治任务,我们已经向区党委、管委会立下了军令状,军令一出重如山,必须保质保量的按时完成;二要夯实责任,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压实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和企业治污主体责任,各单位必须明确一名主要领导带队督导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三要突出工作重点,持续做好在建工地管控、道路扬尘治理、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秸秆禁烧、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秋冬季重污染天气管控等工作,坚决整改遗留问题,全面提升环境攻坚工作的质量与成效;四要严格执法检查,对各类环境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各项工作;五要严肃问责追责,对因工作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导致给开发区“抹黑”、带来严重不良影响的,坚决上报开发区纪工委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对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信访维稳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