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人民医院开通帐篷门诊战“疫”便民两不误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朱盈锟 王卫华

一顶顶蓝色的帐篷一字排开,呼吸内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彩超……因为战“疫”人群不能聚集,病患在室内就医容易交叉感染。3月16日,记者在郸城县人民医院看到,该院“内科外战”,把诊疗室拉到外面,以帐篷门诊的形式正式开诊。既不会出现交叉感染,又方便群众就医,做到了战“疫”便民两不误。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郸城县人民医院在县委、县政府和县卫健委的坚强领导和支持下,严格落实各项防控和救治工作措施,夺取了6名确诊患者全部出院、无重症、无死亡、无院内感染的阶段性胜利。近日,按照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科学有序恢复日常医疗服务工作的通知(豫卫医〔2020〕17号)等文件精神,该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群众医疗需求,决定在医院内设立帐篷门诊,以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更好的满足患者需求。

不到两天的时间,郸城县人民医院帐篷门诊从选址到搭建、从走网线到安装办公设备,具备了全部接诊条件。

此次开放的帐篷门诊共设立心内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5个诊室和一个收费室。可极大程度地减少人员聚集,是目前落实疫情防控和满足群众就医需求的最经济、最简单、最有效的办法。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