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发区表彰招商引资功臣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泉林

3月16日,开发区对在招商引资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个人进行表彰,授予罗颖、张华、李涛、李坤4位同志开发区“招商引资功臣”称号。

2019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经济下行压力,全区上下在党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开放引领、招商驱动,积极走出去、请进来,招商引资取得显著成效。全年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9个,总投资198亿元,10亿元以上项目5个;累计完成外贸进出口16.8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10%,提前两个月完成全年任务;实际利用外资5900万美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15%,提前8个月完成全年任务;引进省外资金52.55亿元,完成目标任务104%。招商工作受到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市商务局的通报表扬。其中,罗颖同志引进中兴产业园、杭萧钢构、青网电子科技园项目,张华同志引进海熙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李涛同志引进企美药业项目,李坤同志引进白龟生物科技项目。

2019年,开发区引进的19个亿元项目,既有投资50亿元的万达商业综合体项目,又有投资8亿元的杭萧钢构工业项目。中兴新业港、中集陆港、青网科技等国内知名企业相继落户。11个项目当年签约、当年开工,总投资122.6亿元,到位资金43.7亿元。益海小麦仓储物流、企美药业、海熙生物等项目建成投产,主导产业优势更加凸显,其中万达、美乐家园、青网科技等项目进度明显加快。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亲上招商一线,带头抓招商、谈项目、促落地,全体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同志走南闯北、东奔西走,多渠道、全方位招大引强。该区积极积极组织参加河南投洽会、中部博览会、进口博览会等重大经贸活动,邀请国内外客商到开发区考察,积极参与“情系家乡周口行”活动。今年以来,开发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积极开展网上招商、不见面招商,巩固了招商成果,保证了招商工作不停歇、经济发展不停顿。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