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发区召开招商引资突破年动员大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泉林

3月16日,开发区召开招商引资突破年动员大会,传达学习全市招商引资突破年动员大会精神,总结2019年招商引资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目标任务。开发区党委书记王文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涛讲话,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布《开发区2020年招商引资突破年行动方案》和《开发区招商引资奖励办法》,表彰招商引资功臣。

王文峰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把2020年定为全市“招商引资突破年”,召开了动员大会。开发区召开“招商引资突破年”动员大会,就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招商引资突破年动员大会精神,更深程度的解放思想、开放开发;就是要表彰招商功臣、树立典范,更大范围的比学赶超、竞相招商;就是要动员全区上下抢抓机遇、务实重干,更高层次的优化环境、提质增效,确保招商引资大提升、大突破。

王文峰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抓招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是开发区的主业主责,是“主战场”、“一号工程”,抓好招商引资,是开发区的职责所在,是市领导对开发区的殷切希望,更是开发区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担当。要充分认识到,招商引资是项目建设的主渠道,今天的项目决定明天的产业,今天的投资决定明天的发展,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最现实、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就是招商引资,除此以外别无他径。要以更强的领导抓招商。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要发挥主力军作用,把招商引资作为工作重点,对照目标任务,精准招商方向,创新招商方式,集中主要精力、主要时间、主要力量,确保引进一批项目和资金。对信息项目,要盯住不放,力争及早变成在谈意向项目;对在谈意向项目,要加强跟踪联络,帮助客商做好市场预测和项目可行性分析等前期工作,增强客商信心;对已签约项目,要按预订计划尽快启动建设,加快资金到账进度和项目实施进度;对在建项目,要主动帮助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力争早日竣工投产、早见成效。要以更新的方式抓招商。要积极开展以商招商、以企招商、委托招商,同时,大力开展园区招商、网上招商、代理招商等新途径,充分挖掘在周投资企业、商会协会、周口籍在外知名人士以及社会各界的重要作用,全方位开展招商引资。要大胆突破行政招商的限制,从直接招商引资中“解放”出来、“抽身”出来,专门从事投资环境的打造,调动企业招商引资的积极性,吸引更多更好的企业和客商到我区投资。要以更优的环境抓招商。我们要坚持把改善营商环境作为招商引资的关键抓手,着力打造便商利商的政务环境、兴商富商的投资环境、聚商活商的市场环境、护商安商的法治环境、尊商亲商的社会环境,不断提升竞争力和吸引力。

刘涛指出,2019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经济下行压力,全区上下在党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开放引领、招商驱动,积极走出去、请进来,招商引资取得显著成效。全区上下要以全市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为契机,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撑,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营造更好的招商环境,突出更新观念抓招商,突出工作重点抓招商,突出完善机制抓招商,突出营商环境抓招商,全力实现招商引资大突破,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