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2020-03-17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李凤霞) 3月16日下午,在收听收看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重点工作。市长丁福浩,副市长王平、胡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全市上下正全力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企业全面复产,项目加快建设。越是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越是复工复产任务繁重,越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持续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安全生产理念,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牢记“没有安全,一切工作都等于零”的深刻教训,做到警钟长鸣。要把烟花爆竹库存清零工作作为一项硬任务,压实责任,管好安全、管好禁放、管好退出、管好稳定,确保如期完成任务,彻底消除行业安全隐患。

会议要求,排查整改举措务必要实。要紧盯排查重点,突出抓好医药化工、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食品药品、消防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日常监管,坚决消除各类事故隐患。要严把安全关口,严格落实项目建设安全设施“三同时”和“四个一律”制度,严防“未批先建”和“先上车后买票”现象发生。要严格依法治理,积极开展专项执法、重点执法、联合执法,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形成强大威慑。

会议强调,补齐短板弱项务必加快。要健全应急救援体系,科学制订应急预案,完善救援指挥体系,备足应急救援物资,预置应急救援力量,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快速反应、指挥有序、应急高效。要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切实提高安全监管、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援科学化水平。要加大投入保障力度,为安全生产提供强有力的工作保障。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执纪问责,确保安全生产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②2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