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暨规范化建设动员部署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史学杰 徐荔

3月16日下午,我县召开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暨规范化建设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胡友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对全面推开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和深入推进规范化建设进行动员部署,通过基层版和规范化建设双推进助力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了市纪委支持企业发展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会议精神,宣读了中央纪委《关于安徽省最高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张坚违纪违法案的通报》《全县推进纪检监察基层综合业务应用系统(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工作方案》,对规范化建设、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乡镇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胡友涛指出,检举举报平台建设是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全局性、前瞻性部署,对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有着重要意义,是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载体。

胡友涛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推进基层版和规范化建设自觉性。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是中央纪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省、市纪委选择我县作为试点是对我县工作的充分肯定,我们必须不负重托、试出经验、抓出成效。机关规范化建设是市纪委特别是吴刚书记立足实际创新谋划的工作,我们必须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打造特色。二要抓住工作重点,切实提升推进基层版和规范化建设的针对性。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建设,当前要抓住三个重点着力推进。一是电子环境的搭建,二是工作场所的完善,三是终端及配套软硬件的部署,力争在4月10日前建设横向覆盖有关部室和派驻机构、纵向延伸乡镇纪委的检举举报平台。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提高推进基层版和规范化建设的实效性。各单位要同步推进基层版和规范化建设,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务求实效,做到基层版推进到哪里规范化建设就落实到哪里,因地制宜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平台部署推广和规范化建设,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