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紧抓疫情防控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

作者:

2020-03-17

记者 宋风

为严格落实上级党委关于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周口港区公安分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树立问题导向、实战思维,主动作为,充分履职尽责,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立足公安职能,坚持把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摆在重要位置,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主动问需解难,警企对接到位

该局组织社区民警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定向走访,落实“一企一警”“一企一策”,实现警企对接“零距离”,通过上门征求意见、电话咨询建议等方式,集中帮助解决难题,切实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现实需求。同时,对群众的担忧和监督,及时做好解释沟通,透明反馈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指导科学防护,内部防疫到位

对辖区内确认复工的企业,该局安排警企联络员,指导做好企业重点设施设备等部位的消杀工作,督促落实24小时值守制度,严格人员进出、车辆检查、体温测量等制度,确保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同步进行,及时消除企业在人防、物防、技防等环节存在的隐患。同时,规范酒精、消毒液等易燃易爆物品的运输、储存、保管和使用,坚决防止发生火灾、伤人等重大安全事故发生。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整改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隐患43处,有力保障了辖区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

开辟绿色通道,保障复工安全

该局与公路、交通等部门协作配合,加强与复工企业、苑寨汽车站协调沟通,开辟复工人员外出返厂绿色通道,确保相关车辆、人员快速核验,安全出行。3月6日,该局社区警务大队民警护送浙江凯耀照明有限责任公司18名员工包车返厂,有力保障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