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越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越要狠抓安全生产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李纪朋

3月16日下午,商水县集中收听收看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县长田林强调,越是在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的关键时期,越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深刻吸取福建泉州“3.7”坍塌事故和信阳平桥“3.13”煤矿透水事故教训,始终保持清醒忧患意识,持续压实安全责任,全面排查化解隐患,推动全县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田林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责任重于泰山,不可丝毫懈怠。各级各部门务必树牢安全发展意识,守好安全底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摆上首要位置,与其它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推进;要主动抓、深入抓、经常抓,尤其是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经常深入调查研究,着力发现解决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快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推动安全责任落实常态长效,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防控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

田林要求,要全面汲取福建泉州“3.7”坍塌事故教训,全力抓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严格落实“三个必须”部门监管责任,举一反三防控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结合近期人员返工返岗、企业复工复产实际,持续深化开工企业、建筑施工、烟花爆竹、危化、消防、道路交通等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全面排查和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和保障企业复产复工提供安全稳定社会环境。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如期完成烟花爆竹库存清零工作,彻底消除行业安全隐患。

田林强调,安全生产重在落实。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贯彻落实,严格落实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切实转变作风,着力纠正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形成齐抓共管、大抓落实的良好局面,推动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环境。

县长田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国胜,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各乡镇场办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一起收听收看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