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罗文阁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李锦辉

3月16日晚,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主持召开中共郸城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全市招商引资突破年动员会议和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及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县领导李全林、崔卫国、李建军、王伟、侯磊、吴青锋、王智华、马超、胡友涛、刘辉、金仁旺、薛燕等参加会议。

罗文阁指出,思想上要紧张起来。今年是“十三五”和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是第一个百年目标实现之年,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招商引资突破年、环境攻坚达标年。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抢抓时间、争分夺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紧锣密鼓、加快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罗文阁强调,工作上要统筹兼顾。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保持高度警惕,加大摸排力度,全面掌握底数,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和联防联控责任,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和境外输入。要统筹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和企业复工复产,进一步强化责任,提升服务意识,加大督查力度,主动深入一线,帮助解决困难,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要统筹抓好招商引资,按照《促进重点产业精准招商引资若干规定》和《关于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真正兑现奖励,营造大抓招商的浓厚氛围。要坚持把改善营商环境作为招商引资的关键抓手,着力打造安商亲商重商富商的发展环境,推动全县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要统筹抓好乡镇监察办公室和以案促改,要按照方案要求,建立工作专班,明确具体职责,推动全县以案促改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增强全县干部队伍明纪律、守底线、知敬畏的自觉性,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统筹抓好环保攻坚,认真落实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誓师大会精神,对照目标,压实责任,强化治理,为全市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贡献郸城力量。要统筹抓好食品安全,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强化食品安全意识,扛牢属地责任,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紧盯薄弱环节,解决好突出问题,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凝聚工作合力,全方位织牢食品安全网,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统筹抓好脱贫攻坚,按照“四个不摘”要求,全面落实省挂牌督战会议精神,强化帮扶措施和帮扶力量,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确保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统筹抓好信访稳定,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把风险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罗文阁强调,作风上要务实深入。县四个班子领导要率先垂范,发扬优良工作作风,积极践行“八个一”工作法,主动深入基层一线,逐项抓好工作落实。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善于统筹各项工作,善于抓落实,具体抓、抓具体。要雷厉风行,只争朝夕,能办的事抓紧办,困难的事想法办,棘手的事协调办,以寝食难安的责任感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全林要求,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任务,抢时间、抓进度,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在惠企政策落实、优化服务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对接,确保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要抓机遇,在招引项目上求突破,要抓进度,在项目建设上抢时间,要抓对接,在争取资金上谋发展,为做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提供强有力支撑。要认清脱贫攻坚形势,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建设,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要紧盯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按照市攻坚办印发的污染防治攻坚实施方案和会议要求,早谋划、早推动、强治理,确保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工作统筹,全力抓好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确保创建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王智华汇报了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胡友涛汇报了乡镇监察办公室工作和以案促改工作。肖炜汇报了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和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李广肃汇报了《郸城县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郸城县党政领导干部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等文件起草情况。陈强传达学习了全省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张凯汇报了落实全市招商引资突破年动员会议精神情况。张仁杰汇报了信访维稳工作。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