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委书记孔阳到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

3月17日,商水县委书记孔阳到巴村镇和大武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到了最后冲刺阶段,全县各级干部要始终保持敢打敢拼的旺盛斗志,拿出绣花功夫,勇于攻坚克难,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在巴村镇娄庄村、上城村、黑朱村,大武乡大王庄村,孔阳都认真听取村庄基本情况和扶贫工作情况介绍,深入了解党员结构、村集体收入、主导产业和产业规划等情况,并走进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家庭成员、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及扶贫政策落实和生产生活等情况,通过听取介绍、现场察看、走访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乡镇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孔阳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聚焦当前脱贫攻坚存在的短板弱项,精准施策、全力攻坚,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抓好抓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孔阳强调,要以挂牌督战为抓手,对“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政策、精准帮扶、群众就业及增收等情况进行“回头看”,查漏补缺、巩固成效、全面提升。要认真梳理基础工作,逐项完善脱贫攻坚档案资料,做到内容更精细、更精准。要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确保村庄环境和群众家中整洁干净,展现良好的精神面貌。村帮扶责任组长、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要沉下身子、迈开步子,深入基层,苦干实干,担当作为,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和责任全面落实。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着力强化产业扶贫、就业扶贫,高度关注特殊群体生活,全面落实社会保障政策,加强边缘人口监测管理,防止出现新的贫困,确保实现稳定脱贫。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新权,巴村镇党委书记王显峰,大武乡党委书记马红杰等先后随同调研。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