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多措并举推进安置房项目建设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为了让群众早日住上安置房,近日,示范区多措并举加快施工进度,14个续建棚户区改造项目都在紧张有序地施工,今年计划交房11786套。

3月17日上午,记者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泰和家园安置区施工现场看到,楼体外部,工人们随着升降吊篮的上下正在紧张地进行外墙保温施工;楼体内,工人们正在进行内墙粉刷及水泥地板的铺设,工地上里里外外一派忙碌的景象。在示范区德和家园施工现场,工人们统一佩戴安全帽、口罩、防滑手套,按计划在各自施工作业面施工作业。

“目前工人在岗数达到近500人,我们每天都定时为工人们测量体温,要求所有人必须戴口罩作业,在全力推进施工进度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泰和家园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了追赶工期,示范区主要采取了五条举措。一是千方百计汇聚多方力量筹措资金。提高资金使用率,促进项目稳步提速。二是积极办理项目前期相关手续。加快办理申请专项债券的相关项目手续,以更好地发挥专项债券对稳投资、扩内需、补短板的重要作用。三是争取多种形式实现项目融资。积极与社会资本方对接,多方式多渠道实现棚改项目融资,有效实现政府资金与社会资本的结合,弥补棚户区改造资金缺口,扩大资金来源。四是实行例会制。坚持每周召开例会,每月召开领导小组点评会议,研究解决工程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难题,通报工程进度。五是真督实查。严格落实“日安排、周评比、月考核”的督查考核办法,强力督促项目快速推进,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记者采访得知,示范区目前在建的14个项目共计建设安置房28236套,其中已交付祥和家园、仁和家园部分安置房4964套(货币化安置2792套,建设2172套);今年计划交房11786套;计划完成初步验收6258套;计划主体封顶2378套。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