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中学:"空中课堂”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楚士杰 贾晗 

疫情当前,开学延期。淮阳中学多措并举确保“停课不停学”,做到疫情防控、线上教学两不误,助力学生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逆风中超越自我,实现梦想。

部署再部署,扎实推进线上教学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淮阳区委书记马明超多次来到淮阳中学指导疫情防控、线上教学等工作。学校先后四次召开线上教学推进会,对线上教学细心研究、部署,合理利用国家和省市提供的网络教学资源及电视教学资源,统筹做好各科学习用量用时,确保网上教学工作的科学实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学校注重线上教学效果,创新线上教学评价形式,灵活推进线上检测,组织了线上月考并召开了线上月考表彰会,促进了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疫情当教材,多措并举立德树人

学校在校长高远征的带领下,多措并举,化疫情影响为弯道超车,把疫情当教材,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先后开展了抗击新冠肺炎征文、致家长的一封信、告淮中学子及家长书、立德树人第一课、班会课等活动,制定了学生疫情期间阅读方案,将疫情当素材,学习身边战疫典范、立志学成报国、砥砺家国情怀、争做全面发展时代新人。

停课不停学,精准备考冲刺圆梦

一场疫情,举国同抗,一场大考,家校同心。高考中考日益临近,空中课堂持续推进,线上学习效果究竟如何?淮阳中学高三班主任于昌峰给了我们最好的回答,2月下旬的一次班会会,让于老师上了热搜,登上了央视《新闻1+1》,成为了最美感性教师。疫情以来学校涌现了徐良、刘喜典、张会杰、杜小娇、何喜玲等一大批线上教学的典范,增添了淮中学子冲刺圆梦的信心。学校开展线上教学的同时,坚持网上集体备课、宅家精研真题、在线答疑解惑、屏上批改作业,这些举措在特殊时期彰显了淮中人的担当,安定了学生备考的焦虑心理,淬炼了勤诚朴毅的淮中精神,架起了学生通往梦想的桥梁。

隔屏不隔爱,师生健康安心学习

学校梳理网上教学工作进展情况,全面摸排每个学生的网上学习情况,准确掌握网上教学平台使用情况、学习渠道畅通情况、家庭线上学习硬件条件,做到不缺一项、不漏一人。学校相继加强特殊困难学生网上学习帮扶指导,着力消除网上教学工作盲点,分年级错时发放了教材、为学生送去了学习资料,制定下乡分片辅导访谈方案,弥补了线上教学不足,落实了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任务。针对特殊学生进行家纺,了解实际困难,力所能及为困难学生解决问题。担心学生网上学习视觉疲劳,学校及时给师生提出了眼睛保护的建议。体育组老师拍摄视频远程指导学生锻炼身体,鼓励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心理组教师为学生准备了疏导课、减压课。虽然疫情将师生阻隔,却无法阻隔淮中教师对学生的关爱,也阻隔不了学生学习的热情。

奋斗中等待,春暖花开盼君归来

在共同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淮阳中学架起“空中课堂”,实现“云端”交流畅通无阻。疫情无情,师爱无疆;开学延期,奋斗不止;家校齐心,共同努力,携手助力淮中学子在逆风中飞越梦想。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