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3-18

周口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规划编制、“三农”、统战等工作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3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规划编制、“三农”、统战等工作。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近期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讲话和指示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战略定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科学调配力量,强化工作统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大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推进力度,只争朝夕、大干快上,比学赶超、竞相发展。

会议听取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境外输入性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保持头脑清醒,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严防境外输入,坚决防止因境外“倒灌”引发疫情反弹。要严格落实责任,从市厅级领导干部做起,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和联防联控责任,要下沉防控力量,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会议听取了全市“十四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纲要、国土空间规划、产业集聚区修编规划、沙颍河经济带规划和高铁经济带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编制实施好“十四五”规划等几个规划,对周口长远发展和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至关重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立足市情,按照有关要求,尽快启动实施。要做好前期工作,统筹有序推进,确保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实施、高水平推进、高质量完成。

会议听取了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汇报,研究《中共周口市委、周口市人民政府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扛稳扛牢粮食安全重任,彰显周口作为农业大市的担当。要突出重点,创新发展,打造与农业大市相匹配的农业亮点、典型和品牌。要围绕“农”字抓产业,做大做强全链条、高质量、高效益的现代农业产业集群,实现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的转变。

会议听取了首届中原蔬菜博览会筹备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办出影响,推动周口扶沟蔬菜品牌叫响河南、叫响全国,把扶沟打造成名副其实的“中原菜都”。要办出形象,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筹备好、举办好首届中原蔬菜博览会。要办出效果,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蔬菜产业绿色化、优质化、品牌化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汇报,充分肯定了全市统战工作成绩,并研究部署统一战线工作。②2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