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洺南街道:开展卫生大清扫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丁三军 张玉兵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洺南街道办事处认真落上级指示批示精神和工作安排,迅速行动、全面部署,广大党员干部、防疫志愿者冲锋在前,围绕环境卫生整治,坚持多措并举,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杀菌,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周密部署,积极动员。成立洺南街道卫生大清扫垃圾大清运领导小组,召开动员会,下发实施方案,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各社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党员干部首先行动起来,以身作则清理房前屋后垃圾,充分调动居民积极性,让家家户户参与到卫生大扫除活动当中,定期清理自家卫生死角,通过卫生大清扫垃圾大清运、加强疫情预防知识宣传等措施,净化环境,严防疫情。

有序推进,专项清理。各社区积极开展私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涂乱画等清理清扫工作,开展道路沿线环境卫生专项整治;针对春节前后生活垃圾产生量大的特点,各社区对道路两侧、房前屋后等重点区域的卫生死角开展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的全覆盖清理清运;并加大清扫、清运力度,做到全天候保洁,垃圾日产日清,确保垃圾不留存、不堆积。

消毒杀菌,全域覆盖。联合县神鹰救援大队,对洺南辖区公共区域、居民区、背街小巷等重点部位进行卫生清理和消毒杀菌,做到全面、彻底消灭毒源,确保消毒杀菌工作落实落地,区域全覆盖、无缝隙。

强化督导,严格考核。由街道纪工委牵头成立专职督查小组,随机督查卫生清扫情况,对每天督查情况到社区到人进行通报反馈,坚决杜绝卫生大扫除只走过场,以严格的督查问责持续巩固卫生大清扫活动取得得效果,推动洺南辖区环境卫生整洁常态化。

通过“卫生大扫除垃圾大清运”活动,进一步营造了整洁、优美、舒适、卫生的社区环境,向居民深入普及了卫生、健康和安全知识,引导大家形成健康向上的卫生生活理念,树立了党员干部务实为民的良好形象,加深了社区与居民间的互动与凝聚力,共建共治共享美好生活环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