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发区“四个突出”引领招商引资高质量

来源:

作者:

2020-03-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泉林

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招商引资突破年动员大会精神,突出更新观念抓招商,突出工作重点抓招商,突出完善机制抓招商,突出营商环境抓招商,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撑,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营造更好的招商环境,确保招商引资实现大突破。

突出更新观念抓招商。开发区紧抓“招商引资突破年”重要机遇,以更加开放的理念、超前的思维,在解放思想中务实重干,在招大引强中争创一流。坚决破除投资市场不景气的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运用相关优惠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鼓励企业加大投资;坚决破除“等靠要”思想,千方百计争取“外援”,争取上级的支持,突破现有的条框限制;坚决破除格局太小的思想,坚持工业项目算大账、算长远账,敢于让利于客商,让客商有利可图、有钱可赚,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吸引客商投资兴业,用短期的“让利”换取长远的回报。

突出工作重点抓招商。开发区结合自身定位,围绕主导产业,突出特色优势,采取精准对策,抓好重点招商。围绕现有企业抓招商,充分发挥现有企业、项目带动作用,以企引企,以商招商,拉长产业链,形成项目群。重点扶持、改造提升五得利、鲁花、娃哈哈等粮油食品产业,提升产品档次,延长产业链条,推动转型升级。围绕专业园区抓招商,精心打造益海食品、天子铝材,海熙生物等专业园区,多形式、多渠道融资推进标准化厂房、物流设施、生活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创建宜业宜居环境,满足企业进驻和发展需求,吸引上下游企业轻资产“拎包入驻”。围绕“返乡经济”抓招商,打好乡情牌、友情牌、诚信牌,增强客商投资信心,提高招商成功率。围绕“三新经济”抓招商,加强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研发创新平台等布局建设,全面发展电子商务、现代物流、总部经济等新兴产业,引进和洽谈青网科技、中集陆港、君和产业等企业,实现效益最大化。

突出完善机制抓招商。该区坚持培养与引进相结合,大力选拔培养和造就一支德才兼备的招商队伍,要把有才能的人选进招商队伍,积极选聘一批具备素质优、懂经济、守信用、熟市情、会谈判的复合型专门人才,推进招商人员专业化。对确定签约的招商引资项目,开发区按照“一企一策、一项一策”的原则,建立“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专班服务机制,从项目签约到竣工投产各个环节,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挂图作战,做好全流程精准化服务,真正做到“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同时,完善奖惩激励机制,认真落实招商引资奖励办法,调动更多人为开发区招商引资做贡献。

突出营商环境抓招商。开发区围绕招商引资突破年目标任务,开发区积极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和企业经营环境整治,全力打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规范有序的政策环境、风清气正的生态环境,提升企业获得感、满意度,提升政府公信力、美誉度。全力推进武盛大道南延、开元大道西连、宁洛高速开发区出口等路网建设,打造内通外联的区位优势;加快实验学校、协和骨科医院、欢乐家园安置房等民生项目进度,提升城市承载力;加大污染整治力度,持续抓好“三散”治理、工业企业治理、车辆管控、水系治理等工作,全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吸引更多企业来开发区投资兴业。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