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召开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胜年行动会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卢好亮

2020-03-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史学杰 徐荔

3月18日下午,我县召开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胜年行动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胡友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协作区区长、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委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和县委巡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胡友涛指出,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吹响了向绝对贫困发起最后总攻的冲锋号。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都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作为今年的工作重点。这次省纪委又召开延伸到县一级的动员部署会议,再次宣示了对脱贫攻坚的极端重视。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上级纪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决战决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开展决胜年行动,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胡友涛要求,一要认清形势任务,增强决胜年行动的思想自觉。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清形势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投入到决胜年行动中去,并认真总结经验,深刻反思不足,着力补齐工作中存在短板。二要扎实履职尽责,提高决胜年行动的工作实效。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专责作用,按照省、市纪委决胜年行动工作部署,在专项治理中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确保决胜年行动取得扎实成效。三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决胜年行动的决战决胜。当前,脱贫攻坚正处于全面决胜的关键阶段,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严实工作作风,紧盯目标任务,把决胜年行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同时,将落实决胜年行动任务作为基层纪检监察规范化建设的有效抓手,通过规范化建设助推决胜年行动,在决胜年行动中检验规范化建设成效。

胡友涛强调,中央的冲锋号已经吹响,上级纪委决胜的动员令已经下发,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必须以决战的心态、决胜的状态、总攻的姿态,全面完成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胜年行动工作任务,为我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更加有力的纪法保障。

会议还对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前,与会人员收听收看了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胜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