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区:纪委信访不打烊 精准办理举报件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侯俊豫

2020-03-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赫建茹

为全面落实疫情联防联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集聚可能造成的感染风险,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从2月2日起,区纪委监委暂时关闭来访接待场所,停止接待群众来访举报,开通群众来信绿色通道、网上信访、手机短信信访、电话信访等信访形式,积极引导群众通过来信、电话、网络等“不见面”举报方式反映问题,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信访工作不停滞。

同时,成立“网信电”访工作专班,对于通过来信、网络、来电反映涉及疫情防控工作的信访件,及时建立台账。对于举报反映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不服从组织安排、临阵退缩,擅离职守、推诿扯皮、消极应对、失职渎职等业务范围内的信访举报件,及时分流转办、跟踪调查处置情况。确保信访举报受理不打烊,畅通群众监督渠道,搭建起群防群治平台。

“暂停接访并不是按下‘暂停键’,我们将继续从快从严做好涉及疫情防控信访举报工作,对信访举报的相关问题进行认真核实,对情况属实的依纪依规进行严肃处理,继续营造风清气正环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截止目前,该区网上、信件、电话、短信共受理群众诉求20件。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