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丁福浩主持召开项城市脱贫攻坚问题交办会议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3-19

认真贯彻落实武国定副省长调研督导项城脱贫攻坚工作指示精神

丁福浩主持召开项城市脱贫攻坚问题交办会议

强调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 打好决战决胜战役,确保脱贫攻坚如期收官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李凤霞) 为深入贯彻落实武国定副省长调研督导项城脱贫攻坚工作指示精神,3月18日上午,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项城市脱贫攻坚问题交办会议,进一步研判解决项城市在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升站位强攻坚,咬定目标不放松,聚焦问题抓整改,精准施策求实效,转变作风优供给,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脱贫路上不掉一人。

会上,项城市政府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周口市扶贫办向项城市交办了脱贫攻坚存在问题,项城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提升站位强攻坚。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项城市要把行动和力量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统一部署上来,把脱贫攻坚作为压倒一切的工作来抓,以最快的状态投入到脱贫攻坚战斗中,坚决啃下硬骨头。

会议强调,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咬定目标不放松。项城市作为省、市的挂牌督战对象之一,还有未脱贫人口5247人,脱贫攻坚的任务非常艰巨。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按照“四个不摘”的要求,扎实开展“回头看”,逐一分析情况,实施精准帮扶,严格退出程序,确保所有未脱贫人口顺利脱贫,确保脱贫监测户、边缘户不会返贫。

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聚焦问题抓整改。要紧盯交办问题,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以扎扎实实的成效给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精准施策求实效。在帮扶工作中,必须下足绣花功夫,逐户摸清弄准致贫原因、贫困程度,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做到帮扶力量“精准”、产业帮扶 “精准”、思想帮扶“精准”,确保帮扶成效。

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转变作风优供给。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担当尽责,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以优良的作风供给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的保障。

会议要求,项城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切实抓好复工复产、经济运行、农业生产、污染防治攻坚、植树造林等工作,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把损失补回来,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参加会议。①6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