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教体局 确保线上教育不落一人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3-19

本报讯 (记者 王珂 通讯员 鲁奇峰) 为深入开展“停课不停学”工作,积极帮助贫困学生解决线上学习问题,近日,项城市教体局开展“再走访、再梳理、再排查”活动,确保线上教育不落一人。

本次活动重点对困难家庭子女、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子女、留守儿童、随迁子女等进行帮扶和指导。该局对既不具备网络条件,又没有智能手机和电视的家庭建立精准帮扶机制,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组织贫困学生到村委会或党员活动室收看电视学习;积极协调各部门,动员驻村扶贫干部、乡村党员干部、广大教师开展“一对一”帮扶,以学校为单位“一人一策”做好关心关爱帮助工作,确保“一个都不能掉队”;积极协调移动、联通、电信等运营商,为困难学生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减免手机流量费等。

在娄堤行政村贫困户张道奎家中,该局工作人员了解到,张道奎的孙女张艳和张玉洁是高寺镇松源博士学校的九年级学生,家中无宽带。该局立即联合移动公司,安排工作人员为其免费安装宽带,并送去一台电视机和一个学习桌。高寺镇中心校安排学校教师上门,教学生使用手机和电视进行网上学习。

在凡庄行政村凡铁棒家中,工作人员为其免费安装了宽带,并赠送了一台电视机,还整理了屋内的线路。

目前,项城市教体局在线教学工作平稳运行、进展顺利,学生“在线”学习得到家长与学生的一致认可。②10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