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教体局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脱贫攻坚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3-19

本报讯 (记者 刘华志 通讯员 何梦侠)“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要坚持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3月17日,在扶沟县教体局脱贫攻坚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该局局长翟连生说。

会议传达了省、市、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分析了扶沟县教体系统脱贫攻坚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作了详细安排和部署;通报了近期全县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组织学习了《扶沟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开展卫生大清扫垃圾大清运爱国卫生运动实施方案和督导考评方案的通知》,明确当下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为精准管控、严防境外病例输入;要求大家做好自身防护,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对全县校园环境、分包街道、教育建筑工地、分包小区等区域的卫生清扫、垃圾清运工作作了部署。

针对脱贫攻坚工作,翟连生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民生工程,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最后战役的信心和决心,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要聚焦重点,牢牢抓住控辍保学和学生资助两个关键点,高质量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确保学生资助不漏一人、控辍保学扎实完成、事业发展更加普惠、人才就业更有保障;要按照责任分工,切实履职尽责,做好工作实施和督导;要加强执纪监督,对工作中不重视、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翟连生强调,要深入做好“六个持续”,一是持续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加强宣传,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让师生科学理性对待疫情。二是持续加大督导力度,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要深入所包乡镇,全面排查,确保无一疏漏、无一死角。三是持续加强“零报、日报”制度,做到精细化管理。四是持续加强防控物资储备,督促各学校储备防控物资,确保开学前全部到位。五是持续加强校园管理,坚决将病毒阻挡在校园之外。六是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精细化管理,做到教体系统疫情防控不出现任何纰漏。②10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