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检察长走进扶贫车间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

作者:

2020-03-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彭慧

为贯彻落实上级检察机关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服务保障复工复产的有关精神,保障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近日,沈丘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世龙率队深入到大邢庄镇宋庄、清凉寺、西李庄三个扶贫车间走访调研,查看疫情防控措施、复工复产等情况,详细了解并积极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及诉求,向企业赠送一批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每到一处,李世龙检察长都详细询问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认真查看生产经营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防疫物资储备等方面的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把确保疫情防控安全作为企业复工复产的前提条件,以更加严密的措施把“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落到实处,并引导企业负责人进一步增强信心、振奋精神、攻坚克难。浩源服饰扶贫车间负责人高兴地对李世龙检察长说:“感谢县检察院心系企业,想我们所想、急我们所急,现在我们车间订单充足,产品畅销美国、俄罗斯等多个国家,但是员工生产防疫物资严重不足,现在你们送来防疫物资,我更加有信心、有决心把事业做大、做强,吸纳更多的贫困劳动力就业,走向共同富裕的道路。”

据了解,沈丘县大邢庄镇的三个扶贫车间共带动就业300余人。在这次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期间,县检察院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减免车间租赁费用,并针对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对防疫物资的需求较大,但企业市场购买困难的问题,及时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三个扶贫车间都已满负荷恢复运营,有力地巩固了当地脱贫攻坚成果。

面对疫情,立足检察职能,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下一步,沈丘县检察院将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作用,着力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有针对性地提出帮助民营企业规避风险、堵塞漏洞、完善疫情防控体系等方面的检察建议,持续提供法律服务,加大对企业合法权益的保障力度,以实际行动为县域企业安全顺利有序复工复产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