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因污染防治不力 川汇区及该区部分责任单位被约谈

来源:

作者:

2020-03-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晨

3月19日上午,因污染防治不力,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公开约谈川汇区及该区部分责任单位。

市污染防治攻坚办指出,近期市污染防治攻坚办督查组在例行检查时发现,川汇区七一东路东杨庄小学拆迁工地,道路积尘严重、拆迁垃圾未完全覆盖、渣土车清运拆迁垃圾时尘土飞扬、挖掘机施工未湿法作业,扬尘问题严重。对此,该区未能严格履行扬尘防控属地管理责任,对有关问题响应不及时,处理不到位。

市污染防治攻坚办要求,要强化认识高站位,从思想上认识到生态环境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扬尘、控尘当作头等大事来抓,深刻领会全市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暨污染防治攻坚战誓师大会精神,认真学习誓师大会上宣读的《周口市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责任目标考核奖惩办法》。要重点突出抓“控尘”,尽快拿出整改措施、厘清职责、细化责任、采取有效手段扎实做好污染防治工作。要铁腕治污出重拳,对于企业多次违法违规被查处、不服从管理或造成不良影响的,将直接评定为“环保信用不良单位”,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黑名单,直至退出周口市场。

川汇区相关负责同志和部分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均表示,针对市污染防治攻坚办提出的问题即刻整改,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切实扛起责任,采取降尘抑尘措施,全力做好各项污染防治工作。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