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双十”紧扣靶向出战这一“环”

来源:

作者:

2020-03-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3月19日,郸城县响鼓重锤举行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暨污染防治攻坚战誓师活动。紧扣环境质量这一“环”,围绕环境攻坚10个专项行动而成立10个专项办公室,县处级领导干部挂帅,县、乡、村全员上阵、紧密联动、全力攻坚,发挥“双十”作用,实现精细化管控,全力以赴争取2020年度295个优良天。

该县2020年大气攻坚定准一个目标,即全县PM2.5年均浓度33微克以下,PM10年均浓度85微克以下,优良天数295天,全县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浓度及污染天数明显减少;出台《郸城县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责任目标考核奖惩办法》,党政同责、权明责清;同时,对全县网格化精细化管控,抽调多部门组成精细化管理办公室,进行联合执法。

战斗中,该县严格按照城市清洁行动、成品油监管、秸秆垃圾焚烧、燃煤散烧治理、扬尘污染防治、餐饮油烟治理、重型货车监管、排查整治散乱污企业、工业企业大气污染防治、城市清洁行动“以克论净”考评等十个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专项行动方案要求,成立污染防治10个专项办公室,每项工作、每个办公室都由处级领导挂帅,责任细化到一片纸屑、一克扬尘、一缕青烟等。其中,扬尘污染防控办公室,负责全县扬尘污染防控;燃煤散烧管理办公室,负责全县燃煤散烧管理;“散乱污”企业综合治理办公室,负责全县“散乱污”企业的排查整治取缔工作;打黑油管理办公室,负责全县成品油市场的监管工作;秸秆禁烧指挥部办公室,负责全县秸秆、垃圾、落叶等禁烧工作的管理;餐饮油烟及渣土车管控办公室,负责全县餐饮业油烟治理和渣土车管理;“双替代”工作办公室,负责全县“双替代”工作的实施监督管理;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及机动车管控办公室,负责全县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及机动车、重型车辆管控工作;水环境管理办公室,负责全县水污染防治工作;土壤污染防治办公室,负责全县土壤环境管理工作。

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表示,污染防治攻坚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关系民生和发展的任务,更是一场攻坚战、保卫战、持久战,郸城县持续把环境攻坚战作为必须完成的硬指标、硬任务、硬约束,坚决打好打赢,在真抓实干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克难攻坚中彰显责任担当,为全市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贡献郸城力量。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