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援鄂战士谢中亚 丁锟火线入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孙小明 王鸿飞

3月19日上午,郸城县援鄂医护人员谢中亚、丁锟在湖北抗疫一线火线入党。据悉,当日我市还有28位援鄂战士火线入党。

谢中亚是郸城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ICU)护士。2月21日,刚刚结婚三个月的谢中亚主动请战,前往一线参加武汉疫情防控救治工作。其实,谢中亚结婚时正赶上医院等级评审,谢中亚的婚假只请了三天就回到科室工作。本想着忙完医院评审工作度蜜月,结果疫情又打乱了计划。对此,他毅然决然参战,体现了一名医护人员的责任和担当。

今年27岁的丁锟来自郸城县妇幼保健院重症监护室,她临床经验丰富,具有扎实的危重患者救治护理能力。在接到医院支援武汉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主动请缨支援武汉疫情前线。她奔赴武汉时,1岁多的孩子还没断奶,她不但经受着自己生理的痛苦,还经受着孩子断奶的精神打击,以国家为重,毅然前行。正诠释了她以“位卑未敢忘忧国”为格言而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