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以更实的举措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劲松

2020-03-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3月19日,记者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招商引资突破年动员大会上获悉,该区将聚焦重点领域,积极探索招商引资新方法、新路径,组织和动员全区上下,以更实的举措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努力实现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新突破。

聚焦重点领域,做好产业招商。加强产业发展研究,明确产业定位和主攻方向,找准延链的龙头企业、补链的关键环节、强链的核心要素,科学谋划招商项目,着力引进一批优质企业,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壮大。

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做好平台提升。进一步完善提升商务中心区生产服务功能,推动特色商业区特色化、专业化、集群化发展。

坚持专业精准,做好方式创新。要遵循市场经济规律,树立精准招商思维,创新招商方式,不断提高工作的科学性和成功率。重点做到要继续推行大员招商;要大力开展专业招商;要积极探索招商新模式。强化网络招商、大数据招商,加快招商引资信息化平台、专业招商网络平台建设,采取“互联网+招商”模式,开展网上对接洽谈、招商引资。

完善服务机制,做好项目落地。建立签约项目跟踪服务机制。对确定签约的招商引资项目,按照“一企一策、一项一策”的原则,建立“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专班服务机制,从项目签约到竣工投产各个环节,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挂图作战,做好全流程精准化服务,真正做到“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建立要素保障机制。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出台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各级各部门要抓好对接落实,让政策早“落地”,企业早得利。对重大招商项目,特别是带动能力强、产业链长的大项目大企业,实行“一事一议”、“特事特办”,做到“有多好的项目就给多大的优惠”。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建立健全“一口受理、容缺受理、绿色通道、代办服务”等制度,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简化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快速办理项目所需手续。要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少说“不”行,多围绕“行”来做工作。

为了确保今年招商引资工作各项任务全面推进完成,示范区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闫立超任组长、管委会主任张建党任常务副组长的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在全区印发招商引资工作绩效考核暂行办法。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