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纪委监委监督驻村帮扶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20-03-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徐红旗

3月19日,商水县纪委监委派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胥一兵带队到固墙镇检查指导县公安局驻村帮扶工作。

商水县公安局承担固墙镇16个行政村的驻村帮扶任务,每到一处,胥一兵查看驻村第一书记在岗在位情况,走访了解公安局驻村队员的工作开展情况,向乡村干部和群众了解驻村队员是否存在弄虚作假、劳民伤财、假公济私、刁难群众、截留挪用、中饱私囊等违规违纪问题,认真听取驻村第一书记汇报,询问有无因疫情不能外出打工的现象,因病致贫的贫困户是否得到及时治疗,扶贫车间复工情况,贫困户春耕生产情况。

在桑树李行政村,胥一兵组长与贫困户李红恩交谈,询问帮扶责任人帮扶情况,第一书记是否来帮助打扫卫生,李红恩说,公安局的仝建平是第一书记,经常来家里打扫卫生,主动帮助解决问题。在贫困户李运松家的新房前面,李运松高兴地向胥一兵说,新建的房子,是仝书记帮着申请的危房改造项目,政府补助了17000元,感谢第一书记,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胥一兵还检查了朱殿下、关庄行政村。

第一书记发扬公安部门纪律过硬,作风优良的传统,实打实帮扶,切实帮出效果、扶出效益,严禁急功近利、盲目跟风、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丢掉“船到码头车到站”的自满与大功告成的松懈思想,拿出“宜将剩勇追穷寇”的决心,鼓起“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以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