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网商水供电公司调控中心的“隐形战士”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20-03-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迅员 何畅  

3月17日,商水供电公司总经理肖杰、党委书记张少军、副总经理徐升一行到周口龙润集团培训中心,对封闭在这里的调度工作人员进行慰问。

“白衣天使”逆行而上,“电力卫士”守卫光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商水供电公司调控工作人员积极响应省市公司号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每天都在密切监控电网运行情况,精心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为全县电力提供可靠供应,在下班时间实行全封闭式集中管理,不与家人接触,不跟外界接触,做到精心调度,科学防控,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保障电网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此次封闭式管理是对调度员身心、体力、耐力、意志的巨大考验。因为在封闭的和平时迥异的环境里要持续工作很多天,会有较大的压力,而他们承担的工作又绝不允许有任何一点失误。如调度工作人员王峰讲到,家里年迈的母亲已经九十多岁了,自封闭以来就很长时间没有见过面,担心的以为是她生病了,每次通过手机视频给家里人报平安的时候,会尽力大声给母亲说一切都好,可是年迈的母亲耳背眼花,她只能透过手机屏幕摆摆手,向母亲传达自己的平安,再比如,调度员程卫自己身体不好,带着中药自行接受封闭管理和隔离,仍每天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再比如,调度工作人员白珍珍,家里孩子小而丈夫在外工作,孩子只能留给老人照顾等等她们都是其中的一些缩影,舍小家为大家,克服家里的困难,把隔着屏幕的牵挂化成了对电网安全、供电可靠的真情告白。对于调度人员生活中的困难,公司领导十分重视,积极采取措施去解决问题,为他们的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公司总经理肖杰对调度工作人员这一段时间以来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鼓励大家继续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时刻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宗旨,无论有什么问题都及时的向领导沟通反馈,公司是大家坚强的后盾,员工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恪尽职守,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精心调度,确保公司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