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在全市教育体育工作会议上作典型经验介绍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本宝 王洪振

3月20日上午,2020年周口市教育体育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周口市教体局设主会场,全市各县、市、区设分会场。郸城、项城、扶沟三县(市)在分会场分别介绍教育体育工作经验。

在郸城分会场,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现营,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股室站负责人出席会议。会上,刘现营代表郸城县作了《统筹协调发展,教育体育事业竞相出彩》的经验交流发言。

刘现营在发言中指出,近年来,郸城教育体育事业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教体局的具体指导下得以持续快速发展。2012年以来260名郸城学子考入清华、北大,创造了广受关注的县级教育高考奇迹;朱婷、张玲阁等优秀运动员为国家屡建奇功,给家乡增光添彩。

刘现营从三个方面介绍了郸城教育体育工作的经验做法。一是理出一条好思路。提出“学前抓普及,小学抓养成,初中抓提升,高中抓质量,职校抓特色”的发展思路;坚持“四个发展”的发展理念;坚持打实基础教育根基的发展路径;开展教学改革,成立教研联盟,不断激发发展动力。坚持教育体育统筹发展,广泛开展群体活动、做好竞技体育工作的同时,叫响中小学“无体育,不优秀”口号,开展朱婷精神进校园等活动。二是争取一个好环境。弘扬崇文重教优良传统,全县形成“孩子考上大学全家有光”、“每个郸城人都为家乡教育尽心出力”的良好社会氛围;凝聚教育优先发展共识,教育系统为全县增光添彩,体现教育体育担当,县委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全力支持教育发展;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建立奖励激励机制,选树先进师德典型,引领郸城教育人埋头实干。三是形成一套好机制。完善周报告、月例会、期汇报、年考评工作运行机制,编制《郸城县教育体育工作文件制度汇编》,做到工作有章可循,制度内化于行,保证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

就贯彻落实全市2020年教育体育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刘现营要求,一要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省市教育大会精神,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学习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张建梁的讲话精神,学习兄弟县市的先进经验。二要谋划。要集中精力,统筹兼顾,科学谋划,定位要高,落点要低,要做好开学各项准备。三要培训。要以训代会,办公室牵头排出时间表,任务分解到股室,把党组工作理念通过培训细化为教育系统自觉行动。四要创新。要结合县情、乡情、校情、学情创新思路,做好工作。五要落实。股室负责人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抓落实,在落实中要注重效率、确保质量。

“郸城教育永远在路上”刘现营表示,郸城教育人将以本次会议为新起点,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在推进教育体育现代化中争先进位,为周口教育体育事业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