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谭庄镇田间地头破解信访矛盾

来源:

作者:

2020-03-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马静静

商水县谭庄镇曹楼村多年来信访不断,信访问题“结”而不“解”,针对村级矛盾集中、群众反映问题成本高等问题,谭庄镇纪委积极转变工作方式,主动前移监督关口,用真情、花心思、下力气,及时发现、就地解决问题,真正将矛盾化解在群众身边。

3月19日,县纪委第八协作区和谭庄镇纪委针对曹楼村的信访问题做足前期工作,带着问题深入曹楼行政村。他们详细了解曹楼村两委关于扫黑除恶、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三资”管理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坚持问题导向,与信访人面对面沟通,广泛听取意见,了解信访诉求和矛盾根源,并按照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信访问题处理的工作规则,向信访人讲明权力及义务,签订双向承诺书;在化解矛盾过程中坚持讲真话实话,既不隐瞒也不虚构问题,做到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反映问题处理问题,对存在的问题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不偏袒不包庇,确保矛盾化解在“最后一公里”,使群众满意、干群关系融洽。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