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鸣鹿办事处10余名贫困群众喜获爱心大礼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李瑞才

2020-03-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于新豪

“这真是意外的惊喜!”95岁的脱贫户苑怀卫激动地说,以前看电视总是跑到邻居家,这几年身体不好,不能来回走动,已经很多年没看上电视了,县委巡察办驻村干部闫千里听说后,自掏腰包帮我买来电视,真是太感谢了。

3月18日下午,鹿邑县鸣鹿办事处六里井行政村苑庄、李桥村十余户贫困户、脱贫户抱着崭新的电视机喜笑颜开。“孩子他爸去世早,两个孩子正在读书,家里还有近八十岁的父母,我一个人撑起这个家,平时省吃俭用也舍不得买电视看。”脱贫户牛子英说,因疫情原因,现在两个孩子都没开学,在家上网课都没有电视机,这真是雪中送炭!

“千里在驻村干部这一岗位上十分的尽职尽责,对六里井村村民真是没得说,夏天他自费购买洗发水、蚊香、除虫液等日用品送给村里的老人、贫困户,这次又自费上万元购买一批电视机以及收视设备送给村民,着实让人感动!”六里井村支部书记张金科告诉记者,他总是用实际行动感动着群众,前几天还掏钱帮村里唯一一家没通自来水的贫困户通上自来水,他脱掉外套甩开膀子帮贫困户挖自来水管道……

“闫千里同志身上的很多地方都值得我们学习,特别是他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自疫情防控开展以来,他几乎每天都在村里面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在扶贫工作上,他也收获了大家的一致认可,从他的身上,我们可以感受到“为贫困户谋幸福”的点点滴滴。”鸣鹿办事处组织委员段金利说。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驻村队员,我有责任在扶贫攻坚战中发挥自己的力量。”县委巡察办驻村队员闫千里说,向无电视的群众赠送电视机,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看电视难的问题,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