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赵红建检查脱贫攻坚等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卢好亮

2020-03-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3月20日,郸城县公安局政委赵红建,深入宁平镇崔赵、宁平、牛庄行政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工作。

每到一处,赵红建都仔细询问行政村“防输入”疫情防控措施、现有贫困人数、贫困户收入、贫困发生率、复工复产、农民工返岗以及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等工作,认真听取各行政村驻村第一书记和支部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赵红建要求,“防输入”疫情防控不放松,要对各行政村在境外务工人员要提前联系,掌握其动向,做到入境后及时隔离。脱贫攻坚不放松,要紧紧围绕“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四不摘”的要求,落实好县委“八个一”工作法和“五天四夜”工作制,帮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发挥乡贤作用不放松,各行政村支部书记要动员全村在外成功人士,针对脱贫攻坚工作急需解决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动员乡贤力量支持家乡建设,最大程度从行政村内部解决存在的问题。人居环境改善不放松,要抓住全县创建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契机,动员脱贫攻坚公益性岗位人员、行政村干部、帮扶队员等各方力量,全力改善群众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

赵红建在牛庄现场办公,解决了垃圾桶短缺、挖机调配等问题,探讨如何发挥乡贤作用,要求驻村干部要积极参与争创优秀驻村干部活动,以实际行动、实际效果确保所驻行政村今年能够顺利实现高质量脱贫。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