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区对医学集中隔离点安全严格检查

来源:

作者:

2020-03-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祁仲阳

为深刻吸取福建省泉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隔离观察点“3·7”酒店坍塌事故教训,严防类似事故发生,3月18日上午,淮阳区应急管理局联合该区住建、卫健委、消防大队、市场监管等部门到豆门乡、鲁台镇医学集中隔离点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认真对照检查重点,对集中隔离点房屋结构、功能及布局,消防设施配备是否完善、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特种设备与卫生安全,疫情防控等情况开展联合督导;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现场反馈要求属地和有关部门督促完成隐患问题的整改。

检查组要求各部门要在统一指挥下,把各项防控措施量化细化,把具体责任和相关措施压实、压细、压严,科学有效地对集中隔离点进行管控。要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对医学集中隔离点房屋建筑安全、消防安全、以及卫生防疫开展集中排查,切实做好相关应急和救援预案,充分储备救援力量,做到万无一失。要认真吸取泉州隔离点坍塌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