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安委会2019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巡查(周口)反馈会召开

来源:

作者:

2020-03-21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张志新) 3月20日上午,省安委会2019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巡查(周口)反馈会召开。省安委会第十六巡查组副组长、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执法局局长刘崑对周口市的巡查情况进行反馈。市长丁福浩作表态发言,副市长胡军主持会议。

会上,巡查组充分肯定了成绩,指出了存在问题,建议周口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提升政治站位,切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深入开展隐患治理,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动真碰硬,持续加大安全执法力度。牢牢把握改革机遇,真正夯实安全监管和应急管理基层基础。持续加大宣传教育培训力度,形成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聚焦各类问题隐患,确保全面落实整改到位。以开展集中整治为契机,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和应急管理各项工作。

丁福浩表示,巡查组指出的问题既是我们工作中的弱点、盲点,也是我们今后工作的主攻方向和重点。对这些问题,我们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并将自觉从思想认识上找原因、从治理措施上找差距、从履行责任上找不足,切实把考核巡查组的反馈意见转化为改进工作的思想自觉,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转化为安全生产的实际成效。要狠抓落实,坚决改到位。要把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安全生产的一项重要工作,紧盯问题不松、紧抓整改不放,补短板、强弱项,真正把考核巡查组的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要完善机制,坚决抓长效。建立健全保障机制,配齐监管装备、配强监管力量;建立健全责任机制,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着力构建全方位安全责任体系;建立健全巡查机制,坚持抓长抓细,全面自查自纠,坚决把问题找准、找细、找透、找全,狠抓整改,严防反弹。①6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