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老冢:邀您走进“三园乡村”观刘寨万株桃花!

来源:

作者:

2020-03-2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穆杉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桃树,杏树,梨树,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开满了花赶趟儿。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这是朱自清笔下的《春》,散文中作者描写的春天盛景令人心驰神往。

春天来了,让我们相约远离城市的喧嚣,走向自然,走向花海,一起到老冢刘寨村欣赏万株桃花绽放的美景吧。刘寨村以“六村共建”为抓手,狠抓“农业增效、农村增美、农民增收”,实施“八大规划,九大建设、十大项目”,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地推进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建设。

如今的刘寨村,一条条道路干净整洁,一行行树木苍翠碧绿,一排排房屋窗明几净,一户户人家幸福温馨,一张张笑容挂在脸上,一块块庄稼丰收在望......初步取得了“党建强、机制新、产业实、环境美、群众富、民风优”的明显成效,为全县各项工作树立了标杆,创造了“刘寨模式”。央视《新闻联播》以“河南特色产业增添脱贫新动能”为题,报道了刘寨村的“渔光互补”项目,河南电视台、《周口日报》、周口人民广播电台《新闻联播》等多家媒体对刘寨村“示范村创建”“六村共建”“五分钱工程”“三园乡村”都作了深度报道,先后有来自全省各地市30多个单位到刘寨村参观考察。

在春日暖阳的照耀下,满园桃花粉雕玉琢,如粉红烟霞般绚烂绽放,争芳吐艳,香气四溢,到处是花的海洋,花的世界。粉红色的花瓣,黄黄的花蕊,一朵挨着一朵,一朵靠着一朵,挨挨挤挤的开满枝头,开成了一柱,开成了一树,像一朵朵粉红色的云。

微风乍起,一串串一簇簇的桃花像婀娜多姿的仙女,穿着粉红中带白的纱裙,在枝头翩翩起舞,更加摇曳多姿。徜徉在花海里,美丽的桃花开得那么灿烂、夺目,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让人目不暇接,神迷意醉,徜徉在花海中,陶醉在盛景中,迷恋在大自然中。

桃花是一种富有生命的载体,它代表着希望,代表着生机与美好。漫步在漫山遍野的花海中,让人忘乎所以,忘记所有的烦恼和忧愁!在这美丽的春天,或约上三五好友,或带上家人,或独自来到美丽的老冢一起踏青赏花,不辜负这满眼的春色......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