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万亩桃花开正艳 网上观赏成亮点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猛

2020-03-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陶宗海

“老铁们,今年桃花节,因受疫情影响,是网上举办的,喜欢看黄桥桃花的网友,不要遗憾,我是您的忠实老铁,每天会准时给您分享桃花节的美景图片及视频,让您足不出户观赏到万亩桃园桃花盛开的美景。”3月22日,在西华县颍河湾生态采摘园,网红“西华桃子哥”和合盛正在拍摄桃园美景,一边通过抖音、快手、微信群向网友拍摄上传桃花盛开的视频、图片等美景,一边乐此不疲地口中念念有词道。

黄桥乡栽种桃树已有近20年历史。1990年至今,以裴庄为中心,辐射带动裴桥、黄桥、后石羊、双庙刘等周边10多个村种植桃树万余亩。2005年黄桥举办第一届桃花节,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5届,每年吸引十多万名游客前来观光赏花,成为中原地区知名的乡村休闲旅游品牌和旅游胜地。

当日,记者来到西华县黄桥乡万亩桃园,但见万亩桃花朵朵盛开,灿如云霞,美不胜收。与往年不同的是通往桃园的几个路口都有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值守,每个拍摄桃花美景的拍客都带有口罩,做了防护措施。

“今年的桃花节是网上举办的,网友可在网上饱览万亩桃园美景的同时,尽情分享点赞万亩桃花视频、美图的魅力。”黄桥乡党委书记杨霞说。

据黄桥乡党委书记杨霞介绍,今年的桃花节因受疫情的影响,防止人员聚集、扎堆,采取在网上举办的形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为此专门发布了暂停举办第十六届桃花节活动的公告,要求3月20日至4月10日期间,对景区内道路实施管控措施。届时,将通过网络互动平台,以图片、视频等形式进行网上观赏桃花,展现桃园美景。

像“西华桃子哥”和合盛一样,西华百名网红网上宣传桃花节,让网友网上尽情游览万亩桃园。连日来,在县政府品牌办牵线搭桥下,西华50余名10万粉丝以上的网红大咖,先后来到万亩桃园,通过抖音、快手、西瓜视频、淘宝直播等形式,拍摄直播宣传万亩桃园美景。同时,借此推销逍遥胡辣汤、黄桥大桃、皮营芦笋、力鸣酱豆、康顺地瓜醋、娲城黑小麦酒、雏鹏无抗蛋、小红帽奶油草莓、华升食用菌、鑫菇源杏鲍菇、腾翔艾草等“西华田园”农特产品。

“这几天,我在抖音、快手、西瓜视频、微信群等网络交友平台,每天至少上传50张(个)黄桥桃花图片及视频。”娲城办事处居民、当地网红胡女士高兴地说。

西华县委常委、副县长周勇表示,组织西华当地网红网上宣传桃花节,目的是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扩大黄桥桃花节知名度,让游客网上观赏桃花美景的同时,后期更好地帮助桃农销售大桃,增加桃农收入。同时,以桃花为媒,推介“西华田园”农特产品,助力乡村振兴,帮助农民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