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召开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暨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大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宋诗杰

3月20日上午,太康县召开全县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暨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大会,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市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暨污染防治攻坚战誓师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创建工作。县委书记王国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李锡勇主持。县四个班子领导和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县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县污染防治攻坚办各督查组长,市生态环境局太康分局全体班子成员,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何明照宣读《太康县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责任目标考核奖惩办法》。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雪芳宣读《中共太康县委 太康县人民政府关于成立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指挥部的通知》。副县长司春荣全面总结2019年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安排部署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工作任务。

城关镇、县城管局、县市场监管局3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县1家城市保洁公司,围绕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工作相继作表态发言。各乡镇党委书记分别向县委书记王国玺递交创建保证书。

会议指出,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光荣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拿出“滚石上山”的韧劲、“抓铁有痕”的干劲,以时保天、以天保月、以月保年,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抓推进,一点一点保数据,咬定目标不放松,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完成创建任务。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坚决克服指标高、完不成的悲观思想,坚决杜绝差不多、松口气的松懈情绪,坚决摒弃坐等观望、靠天吃饭的厌战态度,坚决戒除一蹴而就、毕其功于一役的短期行为,坚决剔除一切影响创建工作的消极因素,对照保证书承诺,说到做到、说好做好,坚决以小时保天、以天保周、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积小胜为大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创建任务!

会议强调,创建工作要突出目标导向,紧紧围绕数据指标,拿数据评定成绩、靠数据兑现奖惩、用数据考核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对各类问题想办法、拿措施、找对策,研判、分析,迅速整改。要突出精准导向,紧紧围绕垃圾不落地、道路控尘消尘、秸秆常年露天禁烧等十大创建专项行动,进一步细化措施,真正做到源头精准管控、过程精准监管、问题精准整改,以最有力的措施狠抓导向落实。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创建工作方案和考核办法,把考核结果作为干部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导向贯穿考核全过程。要查处一批、曝光一批、约谈一批、问责一批,切实为创建工作和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纪律作风保障,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生态环境大改善,圆满完成创建工作任务,向市委、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会议成立了由县委书记王国玺任政委、县长李锡勇任指挥长太康县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指挥部,印发了《太康县2020年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行动方案》。会议的成功召开,吹响了全县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的集结号。各乡镇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各行政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在乡镇分会场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