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男子突发精神疾病手持“武器”乱舞,项城民警迅速处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凯 通讯员 牛天慧

3月17日上午,项城市公安局莲花派出所接到报警称,突发精神疾病的男子田某将其父亲打伤后,又把自己封闭在院落中并且拿着钢管、铁锹、䦆头等“武器”站在门楼顶部与前去处置的民警对峙,其间几欲掀掉房屋上的砖块扔向围观群众。最终,在民警的巧妙周旋下,这一危机被成功化解。

当日上午9时许,民警赶到田某家门口时,发现其已将大门从里面反锁。民警从墙外看到田某拿着一根数米长的钢管在院内一边挥舞,一边胡言乱语。民警通过门缝与其交谈无果后,通知消防人员和精神病医院工作人员前来协助。民警再次与田某对话无果后。消防人员用工具对大门进行破拆,此时,田某突然打开大门手持一把镰刀胡乱挥舞,而后又迅速返回院内,反锁大门用一条铁链加固。

在消防人员继续破拆大门时,田某手持一把铁锹、一把镬头迅速爬到大门门楼顶部,情绪激动,并用镬头敲砸门顶砖块,准备扔向围观群众。民警看此情况危急,立刻疏散群众,并告知消防人员停止破拆大门撤离到安全地带。随后,民警尝试与田某对话,做其思想工作,一番努力之后,田某态度有所转变,对抗情绪有所趋缓,但仍拒绝打开大门。此时,民警找来两架梯子,趁田某警惕性较低时,派两名民警和田某的父亲、弟弟翻入院内打开大门。这时,守候在门外的其他民警迅速进入院内,与先期进入院内的民警一起将正在挣扎反抗的田某制服。

目前田某被送往精神病医院治疗。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