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家长粗心至孩子走失迷路 民警援手助其团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凯 通讯员 牛天慧  

3月19日下午1时30分,项城市公安局水寨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市人民医院门口有个小孩自己在马路上走着,旁边也没有大人陪同,疑似迷路了。

接警后,水寨派出所副所长姚中原立即带领民警出警,到达现场后,看到一名四岁左右的小男孩一个人在马路上边走边哭。民警耐心询问其是否知道父母的电话号码和家在哪里住,小男孩一直啼哭无法说出相关信息,民警遂将其带回派出所先安抚好。

在派出所内,民警给小男孩买来牛奶和饼干等零食,小男孩逐渐稳定了下来。最后民警通过朋友圈查找,最终联系到了小男孩的父亲。其家人来到派出所后见到孩子安然无恙,非常感激,对民警连连致谢。

无独有偶,同日下午,在项城市花园办事处某村一名4岁半小女孩走丢,孩子母亲刘某某急得心急火燎。花园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经过近3个小时的细心查找,终于找到了小女孩。

项城警方温馨提醒,这两起意外和孩子家长的粗心大意不无关系,因此,无论大人工作再忙,生活压力再大,也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小孩,引以为戒,谨防出现各种意外状况。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