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委组织部通报表扬陈州办防控岗志愿者郑运生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吉城 通讯员 史路路

继川汇区陈州办党工委被河南省委组织部首批通报表扬后,3月21日,因疫情防控表现突出,陈州办疫情防控岗党员志愿者郑运生被省委组织部通报表扬。

郑运生,66岁,老党员、退休职工、慈孝文化促进会会员、志愿者抗疫小组成员、慈孝文化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委员。退休前,他曾多次被评为单位先进生产工作者。

疫情防控期间,郑运生多次主动捐款,参加慈孝文化“义剪”活动,为居民免费理发,并自发要求参加陈州办宁庄社区疫情防控岗志愿值班值守工作,每天早、晚值两班岗十余小时,2月7日至3月17日间,服务时长累计530余小时。当值中,他注重方法、耐心服务,从未与居民发生争执,工作认真负责。积极肯干、任劳任怨的郑运生在慈孝文化其他志愿服务活动中,更是不怕苦、不怕累。

今年3月,在慈孝文化、民间河长组织的14日沙颍河陈州办段护河行动,20日、21日大闸段护河行动中,见河面垃圾漂浮物较多,用勾杆打捞不成,他不顾劝说,主动要求下水捆绑,多次脱衣跳入冰冷的河水中,打捞捆绑垃圾、漂浮物。在场的市民也被感染,与志愿者一齐将漂浮物拖捞上岸。

疫情防控期间,区委、区政府领导,陈州办主要领导等多次到慈孝文化志愿者防控岗看望、慰问一线疫情防控志愿者,为他们带去酒精、消毒液、棉服、食品等物资,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爱护。

“大疫当前,国家需要,党员就该冲在前面。党旗插在哪里,我们就奋斗在哪里!疫情不除,我不退出!”郑运生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更是优秀党员、广大慈孝文化志愿者的一个缩影。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