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七一路、大庆路路口成小河了,都是水!啥原因?

来源: 周口晚报微信

作者:

2020-03-23

3月23日,在川汇区大庆路与七一路交叉口,记者看到,大庆路两侧慢车道上积满污水,车辆从右拐道驶过,污水四溅,又加上阵阵恶臭,引得行人纷纷避让。据附近居民反映,这污水是从路边下水道冒出来的,早上退下去一些,一到下午,污水就多起来。这种情况已持续数天。


沿着大庆路向南走,记者发现快车道路边多处下水道口的水位已临近路面,两侧慢车道上多处污水冒出,污水蔓延有的长达数百米。

住在附近的刘大妈说,刚翻修的大庆路这么漂亮,可这长达数天的污水冒出实在是污眼堵心,影响市容市貌。污水问题看似不大,却是我市众志成城下奏响“五城联创”乐曲的不和谐音符。希望有关管理部门能够尽快处理好这一污水上冒的问题,切实有效为市民解决问题,给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据市城管局市政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路积水情况已经持续一段时日,原因是由于川汇区七一嘉苑安置房正在进行降水施工,大量降水本应流入中心城区交通干渠内。目前我市正在快马加鞭进行中心城区七条水系综合治理改造,市水利局组织人员和机械车辆对该干渠前期进行清淤治理,并提前封堵了排水口,导致大量排水在找不到出路的情况下,造成工农路、育新东路、大庆路、七一路等部分路段出现大面积积水现象。

“我们已经对七一嘉苑的施工单位进行书面整改告知,通过与川汇区、市水利局等单位和部门进行研究与协调,一方面我们加大了对经济开发区杨脑泵站的提排力度,加快抽水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另一方面,预计还要等一周时间,待干渠清淤作业全面完成后,封堵的排水口恢复正常排水,施工降水通过交通干渠排到七一路地下管网,最终流入沙颍河内,届时上述道路将彻底告别积水。”市政管理处该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