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汲水:百企帮百户一举全脱贫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20-03-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健 张云飞

“县、乡驻村干部为了帮助俺,真是没少操心。为了帮扶我们,他们总是能根据情况找出适合我们贫困户就业的企业,他们是真心帮扶啊!啥时候也不能忘了共产党的好。”在汲水乡永固商砼站上班的小刘庄贫困户杨秀荣感慨地说。

今年以来,汲水乡针对辖区内民营企业、个体商户众多的特点,积极发动热心帮扶的企业,开展“百企帮百户点对点帮扶”精准扶贫行动,让贫困户尽快脱贫致富。

该乡组织人员深入企业走访调研、摸底调查,成立了“百企帮百户”精准帮扶领导小组,精心制定企业帮扶方案,从86家企业、73家个体户中筛选经营状况良好、整体实力较强的43家民营企业、55家个体工商户作为帮扶方,与全乡未脱贫的98户结对帮扶。

“我媳妇和三个孩子天天得有人照顾,离开一会都不行,母亲在家里照顾媳妇和孩子,我也走不开,多亏王仰钦帮助,自己在厂里干点活,今年脱贫才有了信心。”汲水乡赵庄村郭锐的妻子患有糖尿病,三个孩子都患有脑瘫,郭锐为了给他们治病花去了家里所有积蓄,家中一贫如洗。再加上父亲年事已高,母亲需要照顾三个孙子,不能出门,没有经济来源。在乡政府的牵头下,九所楼新型墙体材料厂与郭瑞进行结对帮扶,厂长王仰钦将郭锐招进厂当工人,让他们家有了固定收入,收入有了保障。

该乡各民营企业主有的通过捐款捐物、助学、助老、助残、助医等形式,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有的开展实用技术、生产技能、经营管理等技能培训,提高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有的为贫困户提供扶贫就业岗位;有的投资兴办企业,带动贫困户经济发展;有的通过采购、代销、委托加工、农企直通车等形式,帮助结对贫困户对接外部市场,带动农户增收。

该乡党委书记罗明党介绍,通过“百企帮百户”方式认领未脱贫农户,确保了每一个贫困户都有1家企业或至少1家个体户认领帮扶,确保全乡的未脱贫户今年能够如期脱贫。谁为脱贫攻坚做贡献,汲水人民尊重谁。全乡将加大政务服务力度,营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